客服电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石化易捷携手蓝天茗茶,共推茶文化,共促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9-04-14    浏览量:

 11.jpg

  4月11日,“携手易捷·走进蓝天—中石化易捷春茶采摘节暨产业扶贫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蓝天茗茶生产基地成功举办。

12.jpg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石油分公司非油处处长王俊彪、光山县林业和茶产业局副局长张国善、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等出席了会议,中石化河南各地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主流媒体、中石化易捷各大供应商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3.jpg

  此次活动是中国石化易捷与蓝天茶业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作为国内最大的“加油站+便利店”连锁企业,中国石化易捷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宣传信阳茶这一河南名片,推广茶文化,带动光山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促进产业扶贫。

14.jpg

  启动仪式上,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纪检书记王在群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光山县精准扶贫情况,对中国石化易捷支持光山茶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借助中国石化易捷全国渠道网络,把信阳茶推向全国各地。

15.jpg

16.jpg

  中石化易捷与蓝天茗茶现场签订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并向蓝天茗茶授予精准扶贫定点帮扶企业,助力光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促进光山茶产业发展。

17.jpg

18.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蓝天加工厂,来到手工炒制车间,每个人都摩拳擦掌,亲自上去体验一把。

19.jpg

  炒茶比赛,现场就更热烈了,大家来到蓝天净居寺清代百年茶园,换上采茶服,进行比赛。

20.jpg

  每个小组都不甘于落于人后,誓要夺冠。信阳毛尖茶芽细嫩,大家都小心翼翼采摘,生怕捏碎茶叶,影响茶叶的外形。采茶、炒茶活动,让大家对茶叶的采摘以及制作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切感受到制茶的艰辛与不易。

21.jpg

22.jpg

采茶比赛颁奖

23.jpg

信阳毛尖知识讲解

  下午,举行了“品茗论茶·印象蓝天—易捷渠道特色茶品鉴研讨会”,嘉宾们就信阳茶产业发展展开激烈的讨论,出谋划策。

24.jpg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石油分公司非油处处长王俊彪说,中石化以产业扶贫为己任,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一直助力于产业扶贫,推广地方特色产品。此次活动是中石化易捷与蓝天茗茶合作成效的展示,并期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让平台拓展更广,合作更有成效,从而共同带动茶产业发展,实现当地人民脱贫致富。

25.jpg

  光山县林业和茶产业局副局长张国善向大家讲解光山净居寺茶文化历史,净居寺茶历史悠久,拥有1700多年的历史,现存清道光年间竺鼎和尚种下的茶树400余丛,距今已300多年,是信阳地区最古老的茶园。蓝天茗茶茶园就种植于此,茶叶叶厚色好,香高味醇,品质尤佳。

26.jpg

  中石化信阳分公司总经理吴庆顺对蓝天茶业为信阳扶贫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信阳茶是地方特色产品,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借助中石化易捷渠道把信阳茶推向全国。

27.jpg

  蓝天茶业常务副总经理祝群辉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吃茶的历史以及蓝天茗茶开发茶食品的原因,将茶叶做成标准化的茶食品,既提高了茶叶的附加经济价值,又让茶叶营养有效利用,同时,茶食品符合渠道销售的特点,比喝茶更加方便快捷,更有利于茶文化传播。

28.jpg

  蓝天茶业总经理李建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为了充分利用信阳茶叶资源,蓝天茗茶在传承信阳毛尖的基础上,还开发了蒸青绿茶、信阳红茶、31°老白茶,实现茶叶的多品类发展。

  蓝天根据渠道的特点,将茶叶进行功能分类,产品的市场定位和设计风格上,进行量身打造,开发礼品茶、渠道茶、定制茶、办公用茶、茶食品等,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了产品系列化和定制化,让产品更具竞争力。

29.jpg

30.jpg

31.jpg

  除了思想盛宴,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舌尖上的盛宴。蓝天茗茶现场为大家准备了多款好茶、茶食品,供大家品鉴,品类的多样,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蓝天茗茶的茶叶之美,以及蓝天茗茶对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32.jpg

  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平台互补,互利双赢已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中石化易捷与蓝天茗茶携手,共同推动信阳茶产业发展,必将对信阳茶文化的发展壮大和信阳经济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
 


 

上一篇:信阳茶文化节盛大开幕 蓝天茗茶惊艳亮相

下一篇:蓝天茶业走进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