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光山县“蓝天杯”斗茶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2    浏览量:

 11.jpg

  4月21日,光山县产业扶贫现场会暨 “蓝天杯”斗茶大赛在光山县司马光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12.jpg

  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领导、光山县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出席现场会暨斗茶大赛,光山县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主要负责人,光山县茶叶油茶商会会员单位,各参赛企业、茶场、茶农代表等参加了现场会暨斗茶大赛。

13.jpg

光山县副县长马建国主持会议

14.jpg

  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光山县茶叶油茶商会会长李建致欢迎辞,他指出,商会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挖掘光山资源,把光山从事茶产业的企业家聚合在一起,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此次“蓝天杯”斗茶大赛就是商会举行的一次大型活动。未来,商会将带领会员单位,携手打响光山茶这一闪名片。

15.jpg

  光山县茶产业办公室主任涂浩介绍了光山县茶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情况。

16.jpg

  光山县县委副书记郭珂宣布光山县产业扶贫现场会暨 “蓝天杯”斗茶大赛开始,大赛拉开了帷幕。

17.jpg

  来自光山茶企的近40名炒茶师傅“摆起擂台”,各显神通,一决高下。

18.jpg

  选手领号决定比赛顺序和炒锅位置后,在炒锅前一字排开。随着手中竹把娴熟的翻炒、抖动,原本青翠的鲜叶,变得紧圆。整个赛场茶香弥漫,沁人心脾。同样的鲜叶、相同的炒制条件,炒制出的茶叶却自有高下。

19.jpg

  与此同时,由信阳市农林学院、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著名茶学专家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的39个机制茶样品和现场炒制的34个手工茶样品,按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项标准,对参赛茶样进行了评分评审。

20.jpg

  下午,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评出机制茶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手工炒茶“炒茶状元”1名、优秀炒茶能手3名、炒茶能手6名,新产品创新奖2名,在场领导和专家为获胜者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21.jpg

蓝天炒茶师郝中喜接受媒体采访

  蓝天茗茶炒茶师郝中喜凭借过硬的炒茶技艺,摘得“炒茶状元”。

22.jpg

张文陆(右一)荣获“优秀炒茶能手”

23.jpg

蓝天茗茶选送特级信阳毛尖茶样荣获“银奖”

24.jpg

蓝天茗茶自制白茶荣获“新产品创新奖”

25.jpg

  最后,蓝天集团副总经理彭盛楠作总结发言,他说,2017“蓝天杯”斗茶大赛搭建了一个炒茶选手们互相切磋、超越自我、携手共进的平台。在比赛中,选手们展现了精湛的技艺,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光山茶发扬光大。

 

 

 

上一篇: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蓝天茗茶掀饮茶热潮

下一篇:返回列表